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追寻红色记忆 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走进株洲炎陵
株洲文明网 2017-07-26 09:04:00

  7月24日至25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水口连队建党90周年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由开国将军后代组成的合唱团来到炎陵,沿着先辈们的足迹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朱德元帅孙女朱新华,罗荣桓元帅之女罗北捷,陈赓大将之女陈知进,黄克诚大将之女黄楠,宋时轮上将之女宋百一,张经武中将之子张华川等50余人来炎演出。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会见了合唱团全体成员。

  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成立于2008年6月8日,现在该合唱团由抗日名将马本斋之子马国超担任团长,贺龙之女贺晓明担任政委,王宗槐之女王亚利、贺炳炎之女贺北生、旷伏兆之女旷平淀、罗文坊之女罗冀兰担任副团长,陈赓之女陈知进担任副政委,成员中有周恩来侄女周秉宜夫妇等。合唱团成立后,已先后前往江西、重庆、上海、广东等省市演出200多场,引起热烈反响。

  在炎陵,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张经武故居、炎帝陵和红军标语博物馆,重温了革命前辈的战斗事迹。在红军标语博物馆,面对沧桑不改的“红色印记”,合唱团成员凝神肃穆,革命前辈们在炎陵留下的战斗足迹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25日晚20时,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在炎陵湘山艺术馆进行演出。合唱团成员以质朴而嘹亮的歌声、豪情满怀的演出,展示了老一辈革命精神及优良传统。

  毛腾飞在会见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说,株洲是一片红色热土,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湘赣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这里走出了7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和41位共和国开国将军。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以“歌唱父辈和英雄,歌唱亲爱的祖国,歌唱勤劳的中国人民,歌唱英勇的人民军队,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主旨,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株洲人民将接受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牢记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株洲市领导雷绍业、蔡溪、聂方红、黄诗燕,株洲军分区领导胡小合参加相关活动。(株洲日报)

作者:刘洪文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