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陈向群: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全力冲刺脱贫摘帽
株洲文明网 2017-11-17 08:53:00

  11月14日至16日,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深入炎陵县、茶陵县督查调研脱贫摘帽工作。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督查和座谈。

  在炎陵县,陈向群考察了九龙易地扶贫搬迁县级集中安置区、水口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走进张连军等搬迁对象家,询问生产生活等情况;考察了中村瑶族自治乡心田村黄桃产业基地、扶贫作战室。在茶陵县,陈向群来到枣市镇虎形村幸福安居工程、卫生室,管塘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走访慰问沈金元等困难群众;考察虎踞镇水源村蔬菜基地、香米加工厂,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帮扶措施及规划等情况。陈向群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红军标语博物馆、毛泽东主席在茶陵住室。

  “产业扶贫措施得力,易地扶贫搬迁、危旧房和土坯房改造很有亮点。”听取株洲市工作汇报后,陈向群对株洲市脱贫攻坚成效充分肯定。他强调,炎陵、茶陵两县脱贫摘帽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全力完成脱贫摘帽的最后冲刺。要在抓薄弱环节上下功夫,认真梳理,着力补齐短板。要抓紧抓好脱贫摘帽的后续收尾工作,既要公开透明廉洁,又要加快进度。要以平和心态迎接国家检查。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要认真评估,系统梳理分析各类情况,努力让全体村民共享扶贫成果,提高满意度;要认真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创新策略和方式,增强认同感。要精准把握好各种政策,严格执行。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富饶美丽新农村建设的新征程。要把脱贫攻坚与新农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结合起来,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要及早谋划摘帽后的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新农村建设推向更高水平。陈向群还对株洲市提出的有关项目、资金等请求,现场协调有关厅局,将给予大力支持。

  毛腾飞对湖南省委、省政府给予株洲脱贫摘帽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株洲将认真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精准发力,切实确保贫困人口脱贫,确保贫困村退出,加大产业和就业扶贫力度,抓好各项基础工作,降低综合贫困发生率,做好后续帮扶巩固提升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阳卫国汇报了株洲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说,下一步将突出抓好“三率一度”达标、抓好基础工作完善、抓好重点工作推进、抓好全面深化帮扶、抓好村容村貌整治,努力使贫困村及面上村呈现新气象、新面貌。

  湖南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王志群、周震虹、郭秀宏、高东山,株洲市领导毛朝晖、顾峰、黄诗燕参加督查和座谈。(株洲日报)

作者:陈正明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