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黄关春来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解决信访和环保突出问题
株洲文明网 2018-07-12 09:04:00

  7月11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株洲,督办信访和环保工作。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座谈并介绍株洲市有关工作情况。

  黄关春一行实地考察了株洲县朱亭镇明扬农牧畜牧养殖污染治理点、黄龙村环保治理点,详细了解有关污染问题整治推进等情况,对明扬农牧推进种养平衡、实施粪污综合治理再利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加大黄龙村环保治理点的工作力度,确保按计划治理到位。

  座谈会上,黄关春听取了株洲市信访和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并领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信访件。2018年以来,株洲市切实履行“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构建“一单五制两处理”的信访交办件办理责任体系,推进法治信访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全力化解信访问题,全市信访形势平稳可控。环保工作方面,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抓统筹、抓防治、抓源头、抓督办,全市环境安全明显巩固,群众环境获得感明显增强。上半年,市区空气优良天数142天、优良率80.7%,分别较同期增加15天、10.5个百分点。

  黄关春指出,株洲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采取了有效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钉钉子精神抓紧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攻坚的力度,主动查找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加大信访突出问题的治理力度,坚决杜绝因信访问题引发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极端恶性事件;聚焦环保突出问题全力攻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阳卫国表示,株洲将继续紧扣全省信访工作重点,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通报和问责、处置和曝光、激励和保障力度,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同时,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环保各项工作目标全面完成、重点领域环境整治取得突破、国省督察整改任务全面落实。

  湖南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王梦辉、刘群参加,株洲市领导杨玉芳、李晓葵、何朝晖陪同。(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