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首个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成立
株洲文明网 2020-07-31 09:24:00
  7月30日,株洲市首个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在石峰公园动物园揭牌成立。今后,市民若发现因迷途、受伤、病弱等原因亟需救助的陆生野生动物,可拨打电话28331058,或直接将其送到株洲市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进行救助。
  石峰公园动物园拥有丰富的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经验和专业技术及场所。2018年,该园用近一年时间完成了基础配套设施、动物馆舍改造,为进一步收容救护陆生野生动物创造了条件。
  目前,株洲市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设置有数个专门的收容笼舍,收容着10多只陆生野生动物,包括领角鸮、非洲灰鹦鹉、巴西红耳龟等。该中心负责人说,市民送来收容救治的陆生野生动物,受伤较轻的救治成功后会选择放生;受伤严重死去的,则会进行专业的消毒与深埋处理。
  今后,他们还将专门建设一排笼舍,以及相关实验室,给陆生野生动物提供更为舒适、专业的收容救助服务。(株洲日报记者 李军 通讯员/王密 刘坤凤)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