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春联/写福字/剪窗花 株洲“文化年货”送进村
株洲文明网 2018-02-02 10:08:00

  送春联、写福字、猜灯谜、剪窗花……1月31日,株洲攸县桃水镇小集村热闹非凡。由株洲市文联、株洲市文艺家知行讲习会主办的株洲市2018“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这个村启动。

送春联/写福字/剪窗花 株洲“文化年货”送进村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攸县桃水镇小集村是市文联帮扶的贫困村。简短的启动仪式后,300多副对联,5分钟内被村民领取一空。现场的书法家不得不临时挥毫泼墨,再写一批春联送给村民。株洲市民协的艺术家也忙碌起来,为村民剪了100余幅窗花。

  “真的太开心了。”村民谭石成拿到窗花后,笑逐颜开。这一天,正好是他家办喜事,株洲市民协的艺术家为他家剪了”红双喜“窗花。

  据了解,本次文化进万家活动,株洲市文联动员全市18家市属文艺家协会、8家县市区文联,组建100多支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如攸县小集村、炎陵县霞阳镇等村镇。春节前后,他们将开展200场以上的文艺惠民活动。(株洲晚报)

作者:杨如 通讯员 李登攀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