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市西林村21个留守孩子的“临时妈妈”
株洲文明网 2017-05-16 10:27:00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主题为:家庭、教育和福祉。

  在株洲醴陵市东富镇西林村,一个特殊家庭的故事让人感动:王仕连有丈夫、儿子,但她还呵护着21个留守孩子,成为他们的“临时妈妈”。

  西林村有村民2450人,有些村民常年在外打工,留下孩子和祖辈生活或者寄居在亲戚家中。

  留守孩子王家斌常年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性格略显孤僻,时常逃学不归家,还在外面和人打架。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王仕连把王家斌叫到家里开导,给他辅导功课,在给儿子购买文具、衣服时,也不忘给王家斌买一份。王家斌的爷爷说:“家斌的成长离不开王仕连,她就是家斌的第二个妈妈。”

  丈夫许建新初始并不赞同王仕连的做法,“自己家里贫困,全家人生活来源都依靠我在外面工地打工赚钱。”家里新建房屋,因为没钱拖了7年才入住。

  王仕连的行为慢慢感动了丈夫,许建新常常用摩托车载着妻子一起去看望留守孩子。

  留守孩子王家富和爷爷一起生活。一天晚上,许建新发现王家富家灯都没有开,询问之后才知道电灯坏了,王家富不会弄,爷爷眼睛也不方便。许建新心里很是酸楚,此后定期到王家富家帮忙。现在,王仕连抽不出时间,丈夫便替她前往看望留守孩子,成了“临时父亲”。(株洲日报)

作者:成建梅 通讯员朱新艳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