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这个业委会主任真热心 自掏腰包为小区服务
株洲文明网 2019-04-11 08:37:00

  山体滑坡隐患消除、小区停车位增加了30多个、消防通道补充1条……自2018年3月份以来,株洲天元区栗雨街道景园社区颐景园协力小区有了不少变化。小区居民表示,这离不开小区业委会主任宋长根的较真。

由宋长根购买材料安装的长凳为居民提供方便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刘平/摄

  自掏腰包在小区安装长凳

  2015年10月,宋长根从单位退休。退休后的第二个月,就被小区居民推选为小区业委会主任。

  上任后,宋长根和业委会成员就小区房屋质量、人车未分流、小区规划设计等问题,与开发商开始了长达数年的协商。

  颐景园协力小区有住户366户。4栋居民楼,仅2栋与3栋居民楼下有地下车库,停车位只有76个。小区道路只有一个出入口供车辆通行,道路上常停满私家车,居民出行常与车“抢道”。

  2017年12月份,宋长根花了3500多元购买水泥、沙石,配合物业公司在小区道路边修了一条宽0.8米、长200米的“人行道”,实现“人车分流”。

  4栋居民楼前为陡坡路,路边无台阶无护栏,有居民出门摔伤。得知情况后,宋长根挨家挨户串门,向业主收集装修时剩下的材料,和物业公司一起对陡坡路进行完善。不久,陡坡路边增设了栏杆和台阶,还在原本只有台阶的出入口处增设了无障碍通道。

  为方便居民休息,宋长根还自费购买木材,与物业公司人员一起在小区内安装了20条长凳。

  用法律武器为小区解难

  2016年7月,前期物业退出小区时,拒不向业委会移交资料。小区山体出现滑坡,问题也迟迟不能得到解决。“房屋的5年保修期快到了,只好起诉。”宋长根介绍,业委会与开发商多次协商未果。

  2017年12月份,业委会将开发商和前期物业一起起诉至法院,同时申请公开小区规划图纸。

  小区居民发现,根据规划图纸,小区还有一处消防通道。而该消防通道多年来一直被隔离栏封闭,形成小区围墙的一部分。

  经多方协商,2018年3月份,山体滑坡治理工程开始动工。小区停车位问题、消防通道问题等也陆续得到整改。

  “不少居民被他感动了。”居民刘爱英称,今年植树节前,居民得知业委会要在小区植树的消息后,积极响应。有的居民自发筹钱购买树苗,有的居民主动出力负责栽树,还有的居民买来鲜花种子撒在小区绿地上。植树节当天,居民们在小区内共种下61棵树。(株洲日报记者 刘平)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