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入选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单位
株洲文明网 2020-05-14 14:57:00
  近日,我省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经省文明委、省志工委评定,确定了100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3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30个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名单,并在湖南文明网公示。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入选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公示名单,且为株洲唯一入选志愿者组织。

晚报志愿者推出“暖阳服务”为孤困老人筹备物资并送上门 记者 戴凛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在社区防控、心理疏导、服务群众生活、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等方面无私帮助他人、真诚奉献社会,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自主发起“暖阳行动”,关爱困难老人,并获得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支持,开展社区值守、社区消杀行动等服务工作;同省内知名机构长沙群英会联合,并获壹基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乐施会等国内基金会及株洲市慈善总会支持,开展了关护“环卫工人”行动;为石峰区400名环卫工送去4000个医用口罩、800瓶消毒水;开展“女医护”关怀计划,为市中心医院和市二医院女医护人员送去安心裤、纸尿裤、纸巾等229箱生活物资。
  此次,有52名晚报志愿者投身于抗疫行动中,其中20名志愿者表现突出,他们分别是:欧阳利华、雷芳主、黄金、邹满珍、唐宁、易跃平、袁江、刘红、文春雷、黄河、李咏梅、谢娟、李国科、王永恒、滕柏平、钱强、文智龙、余金标、齐小华、段文兰。而欧阳利华、雷芳主、黄金、邹满珍4人的志愿服务时间均在400个小时以上。(记者 郑炜青)
  相关新闻
  株洲市5人入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
  经省文明办、省志工办评定的100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的公示名单中,株洲市有5人入选。
  这5人分别是来自市中心医院的刘毅、省直中医院的任玉钢、市光耀康乐公益服务促进会的汤雪梅、天元区文家冲社区志愿者协会的林勇、醴陵市义工联合会的陈毅。(记者戴凛)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