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门镇有个“南江大姐” 真赞!
株洲文明网 2020-03-26 16:35:00
     提起“南江大姐”,在三门镇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勤劳,乐于助人,给人的带来温暖……这些都是“南江大姐”给村里人带来的感受,总的评价,那就是一个“赞”字,这不,“南江大姐”又来了。
“南江大姐”看望居民
  “南江大姐”可不是一个人,而是眼前这一群女士。她们助人为乐、敬老慈幼。帮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做饭;邻里间闹矛盾,第一时间赶到,谁家老人病了、孩子没人照顾,她们更是无私帮助。村民们亲切地称她们为“南江大姐”。
  眼见今天天气好,南江大姐又出动了。拿着扫把,夹子等工具,他们先是对村里一些犄角旮旯的地方进行了清扫清理,随后,又一起来到了村里的幸福院,为孤寡老人搞卫生。
  幸福院目前有四名老人入住。记者在幸福院看到,每间房子都门前都挂了一个块木牌,木牌上写有一个老人的名字,一个“南江大姐”成员的名字。
  据了解,对于住在幸福院的老人,“南江大姐”都是一对一,点对点进行照顾的。

“南江大姐”打扫犄角旮旯
  吴利枚现在负责的这名老人,原本是由“南江大姐”的领头人吴慧敏负责照顾的。46岁的吴慧敏曾担任多年村妇女专干,她清楚的认识到村里留守在家的妇女多,农村"女人"的力量不容小觑。再加上今年年初天元区提出要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南江大姐”便应运而生。
  “南江大姐”一开始主要是参加环境治理,村内犄角旮旯大多是“脏乱差”的集中地,村里的女人们主动包揽了这个细活。从几人到十几人,慢慢地一支近50人的“南江大姐”志愿队伍就形成了。
  因为身体原因,吴慧敏没有参加本次志愿活动,虽然领头人不在,但是这个团体做起事来仍旧井然有序。
  石梦辉负责的老人名叫唐起再,因为经常来,老人对石梦辉已经非常熟悉了,而且也非常听石梦辉的话。
  “南江大姐”们用行动,为村里带来了变化,为村里的人带来了温暖。有了“南江大姐”后,村里扯皮打架的情况就很少了,有什么情况她们也会及时调节,给村民做思想工作,帮助村支两委全面深入地了解社情民意。 

“南江大姐”为老人叠被叠衣
  下一步,“南江大姐”还打算结合志愿者的年龄、特长、个人意愿等组建多门类服务队伍,让她们在促进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来源:株洲法制民生频道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