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垃圾分类”上戏台 送戏下乡村民乐
株洲文明网 2021-07-29 16:13:00

送戏下乡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送戏下乡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攸县垃圾分类工作,攸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联合攸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精心编排原创节目,用具有地方特色的戏曲、小品、三句半等群众喜欢的节目形式将垃圾分类和河长制等重要工作进行宣传,寓教于乐,深入民心。
  7月28日傍晚,攸县皇图岭镇皇图村居民活动中心热闹非凡,一场送戏下乡活动正在进行。一段精彩的开场歌舞表演之后,由攸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精心编排的原创小品节目《垃圾分类》首次正式上演。节目中,演员用幽默的对白加上诙谐的动作,讲述了一位女村民把金戒指和垃圾一起乱扔出去,在焦急寻找的过程中接受了志愿人员的劝导,并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常识。小品情节曲折动人,十分接地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同时向在场村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进一步增强村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的第一年,攸县创新开展环境保护特色宣传,精心创作了小品《河长上门》《垃圾分类》等多个节目,让节目趣味横生,演出接近群众,积极宣传了人居环境整治的政策、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攸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志刚)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