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云龙示范区2019年评出“最美庭院”949户
株洲文明网 2020-01-02 08:40:00

  “重孙周末最喜欢回我们家,回来了就乐呵呵地在院子里看花,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家人高兴,我们老两口也乐在其中!”近日,株洲云龙示范区云田镇柏岭社区居民周国治、黄碧清夫妇家获评该区第四季度“最美庭院”。2019年,该区各级妇联组织共评选出949户“最美庭院”。

  2019年1月,云龙示范区启动创建“最美庭院”活动,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发放倡议书、宣传单1万余份,同时通过妇联工作QQ群、“她代表”微信工作群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发动,形成“人人知晓、户户参与”的良好氛围。各级妇联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400余名执委分片包组,带头示范,将责任落实到户、到人。千余名妇女、家庭积极参与,形成“妇联组织牵头、妇联执委带头,妇女姐妹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该区严格按照“一季一考核,一季一排名,一季一评比,半年一小结,年终一总评”的方式进行考核,对创建成效突出的农户,按照“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身心美”的“四美”统一标准集中评选、集中公示,最终评选出“最美庭院”,并授予奖牌和奖品。(株洲日报记者 李逸峰 通讯员 宋律 杨可风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