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力争每个街道建一个残疾人“温暖之家”
株洲文明网 2018-02-06 10:24:00

  近日,株洲石峰区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石峰区创办了湖南首家残疾人工疗站,目前创建工作还在持续进行。

  “工疗站以‘工疗一人、解放一家、稳定一方’为目标。目前,已经在杉木塘、田心等地方查看了场地。”石峰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峰区将力争在五每个街道都设立工疗站,为轻度精神、智力类残疾人提供一个工疗、娱乐、辅助性就业的“温暖之家”。

  所谓工疗站,主要是为轻度精神、智力残疾的居民提供的场所,在这里,他们通过轻便简单的手工劳动提高手工技能。湖南省首家残疾人工疗站落户于石峰区清水塘街道,由一处老厂房改建而来。目前有近20名残疾人在此“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制作毛笔,除了每个月获得一定收入外,工疗站还提供免费午餐与休息、娱乐场地,大家可以在这里唱KTV、打乒乓球。

  残疾人小丽(化名)今年26岁,有轻度智残,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半年时间,其家人介绍,到这里“上班”之前,家里必须安排一个人每天陪护小丽,以免她丢走或者出危险,现在小丽可以去工疗站上班,有了精神寄托,状态比闷在家里好了不少,同时,陪同人员也能出去打工,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株洲晚报)

作者:李卉 通讯员 谭洪汀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