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湘银社区孝·爱传承教育中心成立
株洲文明网 2018-11-26 10:17:00

  

  心怡养老湘银社区康复中心内,老人们在教小朋友包饺子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11月21日,株洲天元区湘银社区孝·爱传承教育中心成立了。它是湘银社区孝爱传承教育项目的成果之一——辖区幼儿园和养老中心共同办学,以传承孝爱文化。

  孝爱传承教育项目,是湘银社区“党建领航·三社联动”重点打造的一项针对辖区老小的陪伴与成长的项目。而孝爱课程,一直是湘银社区爱加贝幼儿园和金蓓蕾幼儿园的常规课程。那么,能否将这两个幼儿园的孝爱课堂放进心怡养老湘银社区康复中心?这样,孩子们既有生动多样的课堂形式,也能真实感受和学习孝爱文化,而老人也不时有孩子们的陪伴。于是,天元区湘银社区孝·爱传承教育中心正式成立了。

  该中心成立当日,第一堂孝爱课上,小朋友给老人表演舞蹈、送手工作品,老人们则教小朋友包饺子。

  接下来,每周二下午,上述两个幼儿园将轮流组织大班小朋友,前往心怡养老湘银社区康复中心上课。课程内容由幼儿园与养老康复中心的老人和工作人员一起协商确定。

  2019年,孝爱课程将成为上述两个幼儿园固定的常规课程,写进幼儿园的课程表中,上课的频率也将增加。(株洲晚报记者 成姣兰 通讯员 易文其)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