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细心照料丈夫叔叔40年的张少辉上榜“中国好人”
株洲文明网 2017-11-06 09:10:00

  10月31日,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发布10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第五届“感动株洲十大人物”张少辉,上榜孝老爱亲类好人。截至目前,株洲市共有45名“中国好人”。

  66岁的张少辉是天元区栗雨街道金龙社区居民。她丈夫的叔叔因小时候患病,双腿站不起来,只能依靠改装的矮凳在地上“爬行”。

  40多年前,张少辉嫁给丈夫后,便主动协助婆婆照顾丈夫的残疾叔叔。1996年,婆婆去世,张少辉因为风湿导致右腿行动不便,得靠拐杖行走。可她还是毫不犹豫地接手,照顾叔叔。如今,叔叔已80多岁。

  结婚40多年来,张少辉和和睦睦地与婆婆、儿媳妇相处,从未有过争吵。张少辉认为,一家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相互理解和关心。

  2013年,张少辉一家被评为天元区“美德家庭”。2016年1月,张少辉被评为栗雨街道的“身边好人”。(株洲日报)

作者:刘芳 通讯员 周武旺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