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一六队职工陈云华义务献血56次
株洲文明网 2020-12-04 17:45:00
  11月26日,气温骤降,阴雨蒙蒙,但初冬的寒意没有阻挡416队陈云华等六位职工的热情,一大早,他们便赶到了红旗房车献血点。

献血中的陈云华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冬季是血库血浆比较紧张的季节,我们赶紧来献一次血。”已坚持献血18年的陈云华,与采血工作人员已经很熟悉,对献血的流程也轻车熟路。
  2003年五四青年节,陈云华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了解到库存血量远远满足不了临床血液需求量后,他毅然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这一坚持就是18年。18年间,他累计献血56次,其中献全血17次,共5600毫升;献成分血39次,共70治疗量。陈云华多次获得省级、全国级“无偿献血奉献”金奖、银奖。
  为了保证血液质量,今年已经49岁的陈云华坚持合理饮食,注重锻炼,保持着这个年龄少有的匀称体型。
  “我们只是做了点小事,不值得一提。只要可以帮助到别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陈云华朴实的言语,正是义务献血爱心人士内心的真实写照,他们不是战士,却有着勇士的豪情;不是白衣天使,却在关键时刻守护了他人的生命。
  在416队,这支义务献血的队伍还颇具规模,刘永刚、徐利芝、刘灵芝、陈娅君等一批献血人,都默默坚持献血多年,在他们的带动下,416队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也加入到献血队伍当中。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