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哇,有恐龙骨架” 留守儿童打卡株洲博物馆
株洲文明网 2020-12-01 11:02:00
  记者从株洲博物馆获悉,近日,芦淞区10名留守儿童在大同社工的组织和陪伴下,来到株洲博物馆“打卡”,领略家乡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发展变迁。

来到株洲博物馆打卡的留守儿童。贺思佳供图
  当日,株洲博物馆专门为孩子们安排了免费讲解,并与社工一起设计了游戏环节。
  一进博物馆,孩子们就被眼前的各式展品深深吸引,有恐龙骨架模型、动物化石、庄重大气的青铜器、复原的老株洲民俗场景……在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的同时,孩子们也刨根究底,了解每件展品的来源,追问文物中的故事。
  据了解,这些小朋友都是“向上向善好青苗”芦淞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项目的服务对象。今年以来,该项目重点为7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儿童、困境留守儿童等开展活动25场,提供教育辅导、心理咨询、帮困解难等服务500多次。(记者 黄欣雨 通讯员 熊鑫)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