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广体局:推动文旅产业强势复苏
株洲文明网 2020-09-10 11:26:00
  一是政策帮扶强信心。认真落实省帮扶企业“30条”,市提振市场促消费“十二条”,通过专项补贴、暂退保证金、减免税费、提供公益法律服务等政策,支持旅行社、A级景区、旅游饭店等涉旅企业渡过难关。今年1-8月,全市累计暂退38家旅行社877万元质保金,帮助华天大酒店、明峰宾馆等企业减免房产税等143万元。
  二是补贴让利促消费。推出“动力株洲文旅通”年卡,通过“首次免费+超低折扣”的方式,让市民以300元的价格享受市场价值3500元以上的免费服务及超低折扣特权。全市安排200万元引导资金,向市民发放4万个50 元的文旅消费惠民补贴红包,鼓励市民消费。鼓励基层工会为会员购买“动力株洲文旅通”年卡,目前该卡已销售近2万张。
  三是宣传营销聚人气。政府牵头,景区和媒体跟进,通过户外广告、楼宇电视、调频广播、宣传单页、新媒体客户端等形式,通过邀请杨胜跃副市长为株洲文化旅游代言、在长沙地铁四号线开通“株洲旅游”全景列车、启动夏季文化旅游节、举办文旅抖音短视频大赛、开展“你学法、我送票”活动、制作《动力株洲》专题节目等方式,全方位推介“神农福地 动力株洲”。
  四是整合资源铸品牌。加大全市旅游资源整合力度,推出红色体验游、航空研学游、动力产业游、陶瓷艺术游等旅游项目,推荐发布14条经典红色研学线路和34个红色研学旅行打卡点。组织媒体和旅行社到动力谷展示中心、中车株机、北汽、山河智能等地踩线。今年1-7月,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总人数达到2351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231亿元,酒店客房出租率达到73.41%,恢复到去年同期七成左右的水平。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