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文明办举办肖雅清事迹报告座谈会
株洲文明网 2017-04-05 10:16:00

  在导师遭遇危险时,她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用身体挡住导师,自己却身中数刀。她是株洲妹子肖雅清,美国人称她是“一位真正的英雄”。她也成为“中国的骄傲”,入选“中国好人榜”。近日,这位英雄女孩回到株洲家中,并应邀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大学生座谈。

  肖雅清目前在美国罗格斯大学攻读金融学博士。美国时间2016年11月4日,她协助导师工作时,有人进入办公室拿起凶器对着导师乱刺。她奋不顾身挡住导师,腹部被刺中数刀,成功挽救了导师的生命。该事件在美国引起强烈反响,当地民众纷纷称赞她是“真正的英雄”“中国的骄傲”。有媒体评论,肖雅清用她的英雄壮举,树立了中国留学生群体的良好形象。

  经过4个多月的治疗和休养,肖雅清已基本康复。近日,她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株洲。在株洲市文明办举办的肖雅清事迹报告座谈会上,她对家乡亲人对她的牵挂表示感谢。她说:“这次受伤从没有因为疼痛而哭过,但回到株洲的刹那和见到父母的那一刻,我终于控制不住,大哭了一场。”

  见到女儿,父亲肖远红又赞赏又心痛,“作为一个有血性的湖南人,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也会做出和女儿一样的选择。”

  肖雅清曾就读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0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和该校大学生们分享自己英雄壮举的心路历程时,她表示,“当时只想到要保护导师,完全没有考虑会对自己造成多大的伤害。”谈及未来的职业规划,肖雅清说,她在美国给学生教授“投资学”课程,很喜欢被学生需要的感觉。经过此次遇袭事件后,她对生命有了更深的感悟,希望将来能够进入高校教书育人,同时从事金融学方面的研究。事件后,她对生命有了更深的感悟,希望将来能够进入高校教书育人,同时从事金融学方面的研究。(株洲日报)

作者:李支国 成建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