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株洲文明网 2017-09-11 09:00:00

  9月9日,株洲市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座谈会,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和教师代表、教育工作者代表共商教育事业发展大计。

  近年来,在株洲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株洲市教育事业实现了全面发展,在全省率先实现所辖县市区全部通过教育强县(市、区)验收,获得“教育强市”申报资格;率先实现所辖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市、区)评估验收,教育事业总体发展水平进入全省前列。

  座谈会上,11名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逐一发言。“有爱就有办法,有爱就有激情,有爱就有突破,陪伴是最好的教育。”株洲市二中教师贺月莲认为。“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孩子,以自己的爱心、耐心、恒心和高度的责任心,努力帮助每个孩子成长。”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邱萄元说。“我引导学生时时留心观察生活,在实践活动中受到启发,进而研究讨论形成创新作品。”炎陵县鹿原镇学校教师罗玉林介绍。而在醴陵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坚守了十年、走遍了醴陵每一个乡村的陈小玲说:“能够帮助寒门学子实现读书梦,特别有意义,是大爱。”“教师的活儿是良心的活儿,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怎能不全身心地去爱他们、去培养他们呢?”茶陵县高陇中心小学的教师贺志伟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用爱铺满乡村孩子的成长之路……分享独特的教学经验,畅谈师生相处的点滴,教师代表们言语中充满了爱。一些教师代表讲到动情之处,几度哽咽,感动了全体与会人员,赢得阵阵掌声。

  听完发言,毛腾飞说,大家的发言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真情实感,体现了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彰显了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采。近年来株洲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毛腾飞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毛腾飞指出,要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发展,在财政资金投入中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在公共资源配置中优先满足教育发展需要。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爱祖国、爱人民、有血有肉、有责任感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要把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大力缩减城乡差距、区域差距、校际差距、群体差距,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把质量作为教育的生命线,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培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要依靠改革创新激发教育动力,深化办学体制、管理体制、经费投入体制、考试招生就业制度、学校内部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改革,使各级各类教育更加符合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

  毛腾飞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坚守理想信念,在点亮知识蜡烛的同时,播撒理想的种子,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要自觉涵养品德,在以德润身、以行立教的同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要做到勤学敏行,终身学习,活到老,学到老,不断提升学习、处世、生活、育人的智慧,在各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要注重仁爱教育,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

  毛腾飞强调,要更加关心和爱护教师、重视教育。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改善教师工作条件和环境。要深入开展教师队伍现状调研,针对当前教师住房、编制、奖励和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出台加快株洲市教育发展的意见。要切实关心教师的成长,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和保护广大教师投身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株洲市领导毛朝晖、钟燕、杨胜跃、周雪辉出席座谈会。(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