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殡葬新风 这个村建起了生态墓园
株洲文明网 2020-09-02 10:23:00
  为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殡葬新风,攸县新市镇丁家垅村正新建一座公益性生态墓园,建成后将容纳5000个墓位。
  该墓园位于攸县新市镇东南部的丁家垅村。该村共有15个村民小组、2572人,总面积2.8平方公里,村里人多地少。为杜绝村民乱埋乱葬,浪费村级土地,丁家垅村村支两委和全村党员干部决议,新建一座公益性生态墓园。据介绍,该墓园占地50亩,分东西两区,建成后将容纳5000个墓位。
  另悉,为推动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工作,丁家垅村还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写入村规民约,并成立红白理事会。
  丁家垅村支部书记丁雪龙说,“我们成立红白理事会和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第一控制费用,第二控制场面,一般费用不超过3万元。”(记者 肖捷 通讯员 彭亮霞)
  相关新闻
  攸县城区设临时祭祀区 倡导中元节文明祭祀
  记者昨日获悉,攸县城管局今年继续推广在指定区域定点焚烧,有效保证中元节民间祭祀活动的文明、绿色和安全。
  今年,攸县城区在文化路老烈士公园、攸州公园旁空坪等18处设置了临时指定的祭祀区域。同时,为满足市民在定点区域祭祀用的秸秆需求,城管部门收购了大量秸秆存放在仓库,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秸秆在中元节当天安全、免费发放给市民。
  据了解,攸县推广在中元节实行临时定点区域焚烧祭祀已经12年。(记者 肖捷 通讯员 刘建飞)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