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叟宴/爱心日 株洲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在行动
株洲文明网 2017-09-11 09:46:00

  

“百叟宴”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120位老人共品爱心“百叟宴”

  9月9日,株洲天元区群丰镇白云社区120多位七十岁以上的老人汇聚一堂,共品“百叟宴”。宴会地点位于株洲开发区刷料实业有限公司厂区内,饭菜也由该企业提供。

  百位老人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70岁的张爹爹说:“饭菜味道蛮好,呷得韵味,最主要是老年人们聚在一起,热闹,开心。”

  株洲开发区刷料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殷宏寿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和传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株洲晚报记者 吴一鸣)

  15位孤寡老人在多米爱心日领到了爱心物资

  9月9日,是多米新街市设立的“多米爱心日”。当天,在其新开设的世贸店门前,多米新街市为前进社区的15位孤寡、残疾老人,每人送上了价值300元的一袋米和一壶油。

  2017年74岁的吴水娥,是一名残疾老人,多年前患上帕金森症,老伴去世后,她与独女相依为命。当天,她在女儿的陪同下,领取了一袋米和一壶油,得知她身体抱恙,多米新街市的负责人还托工作人员将物资送到了她的家里。

  这并不是多米新街市第一次对市场所辖社区进行爱心公益活动,其设置的“多米爱心日”,每月都会挑选10-15名所辖社区的困难群众,为其每人送上一袋米和一壶油。2017年4月,在其中建店,就有尚格社区的10名困难群众领到了慰问物资。2017年六月全省洪灾,该市场还为宁乡灾区捐献爱心物资。

  “我们以爱心回报社会,体现我们的社会担当。”多米新街市负责人说,目前,“多米爱心日”公益活动针对的是该市场所辖社区的困难群众。尚格社区、前进社区的困难群众,想领取物资,可向所在社区报名。(株洲晚报记者 王娜)

  3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不再有“障碍”

   记者9月10日了解到,2017年天元区计划为3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45岁的冯战良住在天元区雷打石镇龙塘村明塘组,他患有先天性白内障,而他的弟弟冯喜春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两兄弟行动都极为不便。相依为命的两人几乎没有什么经济来源,住的房屋十分破旧,家里的生活设施也非常简陋,兄弟俩每次都要艰难通过一道门槛,才能到残破的土砖房厕所里去洗澡、上厕所。

  “不仅重建了厕所和浴室,家里还铺设了带增压泵的自来水管,浴室装了电热水器和坐便器,进行了室内电线线路等一系列改造。”2017年上半年,他们申报了天元区“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并在8月份前完成了改造,冯战良、冯喜春的生活环境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天元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改造前,他们还上户跟冯战良、冯喜春进行了沟通协商,最终的无障碍改造方案可以说是“量身定制”了。

  “通过对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个性化和人性化’无障碍改造,消除他们的居家生活障碍,改善居家环境,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天元区残联理事长邬海涛介绍,该区目前已经完成了20余户贫困残疾家庭的无障碍改造工作,超计划完成了株洲市“民生100”项目中“改造5户”的任务,预计到9月底,将全部完成30户的改造工作。她表示,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家庭仍可向当地乡镇(街道)残联提出申请,2017年还将按计划持续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株洲晚报记者 戴凛 通讯员 程亮)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