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居民解救野生动物 警方、野保放归自然
株洲文明网 2020-10-22 15:12:00
  近日,炎陵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爱心群众报警称,有不知名野生动物闯入家中,请求民警前往处置。接警后,森林公安沔渡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在爱心群众家中发现一只奇特的小动物。
  民警立即与炎陵县林业局野保站的工作人员联系,并经野保站工作人员现场确认,该只奇特的野生动物是一只小灵猫,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被列入濒危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Ⅲ和国际自然与自然资源保护联合会红色名录。
  小灵猫,俗称七间狸、乌脚狸、箭猫、笔猫、斑灵猫、香狸,全身灰黄或浅棕色,背部有棕褐色条纹,体侧有黑褐色斑点,颈部有黑褐色横行斑纹,尾部有黑棕相间的环纹。小灵猫性情暴烈,为不让它受到伤害,处警民警在野保站工作人员以及热心群众的配合下,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才成功将其安全装进了一只铁笼中。最终,民警与野保站的工作人员一同将小灵猫安全放归大自然。
  同样在不久前,一对爱心父子抱着一只受伤的白鹭,来到森林公安局炎帝陵派出所。他们在河边游玩时发现了一只白鹭,当时白鹭已经被捕鸟夹夹中了左腿。处警民警将受伤的白鹭送往县林业局野保站进行救治,待白鹭痊愈后放归大自然。
  森林公安民警提醒,若市民发现野生动物,或者遇到野生动物闯入家中时,切勿自行盲目驱赶、捕捉或喂养,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视情况及时联系林业部门野保站或森林公安,以便救助。(记者 肖捷 通讯员 张和生)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