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
株洲文明网 2017-02-27 09:24:00

  2月26日,株洲市召开党务工作会议。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并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实干善为,全面提升党务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更好发挥“四个作用”,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奋力实现“两个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主持会议。株洲市领导刘光跃、赖馨正、彭爱华、胡鹏飞、杨玉芳、何剑波、田卫军、毛朝晖、聂方红、羊贵平等参加会议。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务部门和广大党务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增强政治意识更加自觉,服务发展大局更加主动,推进工作创新更加有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务工作事关政治方向,事关发展大局,事关人心向背,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党务工作。”毛腾飞说,全市各级党务工作部门务必肩负起神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党建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毛腾飞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具体来说:

  党办系统要围绕当好“前哨后院”,全力推进服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要在坚决维护核心上作表率,当好“忠诚卫士”,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重要标尺和准绳,体现在“三服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在谋大谋深谋实上下工夫,当好“参谋助手”,深入调研,多出精品,当好“耳目”。要在督办督查落实上动真格,当好“督办能手”。围绕政令畅通抓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以“哪壶不开我知道”的敏锐发现问题,以“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担当研究问题,以“我提哪壶哪壶开”的办法解决问题;马上就办抓落实,深入推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活动。要在加强统筹协调上求实效,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当好“协调好手”。

  组织系统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注重从政治高度立根铸魂、担当作为、激发活力、打牢基础。要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第一要求,切实强化“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围绕“六重六用”选人用人导向考察、识别、检验干部;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监督管理之中;要激发人才队伍的创造活力,尽快研究出台推进人才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的意见。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覆盖基层党建,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宣传系统要围绕强化思想舆论保障,占领主阵地、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要把握正确方向,务实推进思想理论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好、阐释好。要服务工作大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精心组织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舆论宣传;着眼于株洲更好发挥“四个作用”、加快建成“一谷三区”的生动实践,形成强大的正面舆论声势;加强城市形象的策划和宣传,提高株洲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健全长效机制,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十大文明”行动,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标杆、提高水平。要坚持两手抓,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大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产业。

  统战系统要围绕画出最美同心圆,不断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通过学习教育、政治协商、联谊交友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引导党外人士与市委同心、同向、同行。要更加充分地汇聚发展合力,引导统一战线人才建言献策,发挥统一战线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促进招商引资,推进创新创业,支持和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更加有力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把牢方向,破解难点,促进民族交往交融。

  政法系统要围绕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发展大局。要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两个年”活动,采取硬措施优化软环境,切实防控金融风险,更加突出依法打击、有力保护和服务相结合,为株洲发展保驾护航。要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突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网络体系、责任体系建设。要全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浓厚法治氛围,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持从严治警。

  毛腾飞强调,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劲头开创工作新局面。市委要求实现“两个走在前列”,党务部门工作首先要走在前列。各级党委(党组)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党务部门要恪尽职守、当好表率,勇于担当干事、善于创新干事、勤于为民干事,要突出“严管”、坚持“调优”、注重“厚爱”、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务工作队伍。各级党校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努力把党校建成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新型智库”;机关工委要以“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为要求,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建设、机关文化建设;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积极推进改革,更好地发挥联系群众、服务发展的作用。

  会议还印发了《株洲市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支持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广泛征集与会人员意见建议。(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罗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