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湖南省功率半导体产业对接会在株举行
株洲文明网 2020-09-27 08:59:00
  9月25日,湖南省功率半导体产业对接会暨中国功率半导体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第六届国际学术论坛在株举行。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丁荣军、罗安出席,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董小平、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总裁丁文武、中车集团总工程师张新宁讲话,湖南省工信厅副厅长彭涛主持,株洲副市长王卫安推介株洲功率半导体产业。
  活动由湖南省工信厅、株洲市政府、中国功率半导体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共同主办。近年来,株洲大力发展功率半导体产业,组建了中国功率半导体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湖南省功率半导体制造业创新中心等重要平台,形成了功率半导体“芯片-器件装置-系统”的完整产业链条。
  阳卫国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院士专家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株洲市情。他说,株洲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三高地、四个新”的新定位新目标,以此次对接会为新起点,以中国动力谷建设为抓手,集聚高端智慧、凝聚行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全力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入合作、协同创新,奋力打造功率半导体产业发展新高地。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株洲功率半导体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凝心聚智,让更多的政策、资金、项目“落户”株洲。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为项目落地、创新合作、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发布了湖南省功率半导体创新中心创新成果和计划,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中车时代半导体公司、湖南省功率半导体创新中心分别与上海申和热磁等企业及院校签约,将在产业链、重大项目建设和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论坛上,罗安以及中车株洲所副总经理、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江华,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院长李建秋等9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株洲日报记者 陈正明)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