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渌口区建立就业扶贫车间11家
株洲文明网 2020-09-24 11:11:00
  配料、和面、成型、烘烤、冷却、包装……9月17日,位于株洲市渌口区朱亭镇杉桥村的朱亭可口食品加工厂内,半自动化生产线正全线运转,中秋将至,工人们忙着生产月饼。当天,渌口区第11家就业扶贫车间在这里挂牌。
  朱亭可口食品加工厂原是一家从事烘烤类糕点加工、生产、销售的手工作坊,加工厂成立初期,生产车间环境简陋、产能较低、成本较高。2018年,驻村工作队入驻后,先后筹措资金40多万元对加工厂进行提质改造。加工厂年产值由原来的200多万元,有望增加到500万元。
  “加工厂面积由280平方米扩充到600平方米,现拥有半自动化、标准化生产线2条。”加工厂负责人廖文介绍,工厂扩大后,用人需求也相应增加,目前,已吸纳当地36名留守村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人,职工月工资收入800元至1000元。
  近年来,渌口区出台了一系列就业扶贫政策。截至目前,全区已建设就业扶贫车间11家,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46人。(株洲日报记者 邹怡敏 通讯员/冯吉子 简文静)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