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让市民受感染看变化得实惠
株洲文明网 2014-11-20 15:27:00

     株洲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誓师大会  

    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让市民从文明创建中受到感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只是为了夺牌子,而是要通过创建为株洲市谋发展,为老百姓谋幸福。”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说,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绝对不是仅仅为了夺一块牌子,而是把创建过程作为提高执政能力、造福人民群众、改善人居环境的过程,让市民从文明创建中受到感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11月下旬到春节前,中央文明办将对株洲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检查考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11月20日,株洲市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誓师大会,全面部署全市创文迎检工作。会上,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奋力冲刺,确保株洲在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中取得好成绩。

株洲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誓师大会

    会议由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毛腾飞主持。株洲市委副书记阳卫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清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彭爱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玉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之,副市长蒋涤非、唐向阳、毛朝晖,市政协副主席张国浩,株洲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梅先清,高新区工委书记、天元区委书记谢高进等出席。

    株洲市委副书记阳卫国首先就株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的相关内容、方法和步骤进行了通报,并对迎检工作的重点和责任分工进行部署。阳卫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任务书,逐项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各个环节、每个细节都符合测评标准。

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强调,创文工作不能留空白、死角和盲点。

    “株洲已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拼搏了13年,奋斗了13年,基础设施、城市面貌、市民素质和生态文明程度,都实现了全面提升,全体市民和整个城市从创建中得到了很多实惠。”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性评比的最高荣誉,它综合反映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对外形象,是一个含金量高、影响力大的荣誉称号。全市上下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株洲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投入攻坚决战,一举拿下这个综合评价城市发展的最高荣誉。

    贺安杰要求,各专业组和各城区,要对照测评体系和责任书,做好大排查大整改,决不能留空白、留死角、留盲点。贺安杰要求,对创文涉及到的重点工作要过滤式逐一梳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宣传要落细、落小、落实,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宾馆、学校等窗口服务单位都要在醒目位置摆放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内容的宣传标牌,有电子显示屏的还要上屏,促使全体市民能熟记了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再巩固再提高,争创全国先进,为创评加分添彩;网吧、出版物市场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株洲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要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加强巡查监管,确保不出问题;文明旅游必须突出抓好旅行社的规范服务,抓好文明提示、文明劝导和志愿服务;诚信建设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严惩失信失范,完善长效制度。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毛腾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

    贺安杰强调,全国文明城市份量重、标准高、测评严,竞争异常激烈,分毫之差决定成败。株洲的创文工作绝不能满足过得去,要以“不丢分、打满分”为目标,把标准定高、工作做优;要把握细节、注重细微,对照测评标准,列出问题清单,一条一条抓过关,一项一项抓达标,缺什么补什么,哪里弱抓哪里,限时间、限要求,抓整改落实;要出硬招见实效,今年中央文明办改进了测评方式,测评组什么时间来,什么时间走,怎样实地测评,怎样暗访调查,都不提前通知,绝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做表面文章,一定要把问题想在前,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贺安杰强调,迎检工作方方面面,必须按照分工,加强统筹,严格依照《株洲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奖惩办法》追究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既要根据职责分工不谈条件不讲价钱地尽职尽责,又要注意上下之间、条块之间协同作战,整体联动,凝聚创建合力。对发生重大过错或失职行为的责任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全年各类评先评优资格,取消省市文明单位评选资格,单位一把手要向株洲市委市政府写出深刻书面检查,并接受株洲市委对其岗位及职务的调整;对因过错或失职在迎检中丢分的直接责任人,调整工作岗位,视情责令辞职或免职;对中央、省属在株机构因不有力配合迎检而拖后腿者,由株洲市委市政府提出书面处理意见交其上级主管部门予以追究。

株洲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誓师大会

    会上,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毛腾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各专业组、各区、各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迎检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测评体系的工作标准,仔细查漏补缺,抢抓最后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专业组、各区、各成员单位要对照任务书,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株洲顺利通过检查,给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株洲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誓师大会

作者:龙建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