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小学开展三大战役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19-12-02 10:42:00

  文明学校创建工作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文明学校”是一个学校文明建设综合性成果的最高荣誉称号。学校,是育人的场所,良好的校园环境有利于师生的健康成长,更有利于学校的和谐发展。为让创文工作真正落地、落实、落细,荷塘小学开展了“创文”三大“战役”。

黄炎艳老师带领家长们共探育儿之道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与食堂托管公司定期举行会议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少先队“缅怀革命先烈、实现民族复兴”烈士公祭活动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思想道德“战役”

  学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学生课堂和生活中:进行课前诵读,每天反复熟读、熟记;开展主题班会和主题朝会,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来进行讲解和分析;通过“红领巾广播站”进行宣传。

  学生活动“战役”

  结合学生的实际,学校开展了关于“文明校园”和“未成年道德思想建设”的相关活动。一是开展了垃圾不落地、爱卫生日、红领巾心向党、烈士公祭、学习三法等思想道德教育活动;二是开展“荷塘四季”、“荷塘记‘纪’录”,丰富充实学生校园生活;三是贯彻落实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举办了“向祖国70周年献礼——指尖四季见初心”的折纸活动,真正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四是学校心理健康室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学生思想道德提供了心灵栖息的场所。开设家长课堂,为学生健康发展和成长铺路。

  升级改造“战役”

  学校“华晨楼”建成,提升了整个校园的品味。同时改造校园老旧设施设备,清理了校园卫生死角。此外,还与食堂托管公司定期举行会议,加强沟通,确保食堂的卫生安全管理。(株洲晚报通讯员 李倩)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