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会
株洲文明网 2014-08-15 10:48:00

株洲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

株洲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

  “从7岁时就开始照顾先天残疾人的哥哥。为了照顾家人,她找了上门女婿。20多年过去了,这个家越来越好……” 8月14日上午,株洲市天元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在雷打石镇举行,“株洲好人”王灵现场介绍了自己的感人故事。来自该区各镇、街道,及部分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分管宣传的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株洲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

    年仅30岁的王灵,和哥哥都是父母收养的弃婴。哥哥先天残疾,四肢除了右手能正常活动,其余全部变形,无法动弹;背部拱起一坨脊骨,之下几乎没有臀部,连坐都坐不稳。从送饭、做饭到喂饭,从接屎倒尿到洗澡、洗衣服,凡是“保姆”要做的事,王灵从7岁开始就在做。5年前,养父母也接连遭遇意外,但她没有被这些困难打倒,和老公一起,全心全意地照顾养父母和哥哥。她用坚强与热情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孝”的内涵。2012年,她被评为株洲第二届“十大孝星”;2013年1月被评为株洲好人。

株洲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

株洲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

    除了王灵的孝心,雷打石镇在弘扬社会正能量方面也令参会人员啧啧称叹。目前正在进行的该镇“身边好人”事迹巡回展暨第一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通过群众、村组层层推荐初步评选出24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先进典型,事迹感人至深,该镇将24位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做成展板利用各村(居)赶集日进行巡回宣传和投票,目前已巡展8场收到投票数1214票,最终将评选出10名镇级道德模范予以表彰。

    当天,所有与会人员参观了在该镇集市上展出的天元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和雷打石镇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展板。

作者:涂丹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