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行动在株洲"活动帮助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
株洲文明网 2016-05-12 08:00:00

  5月11日,株洲市红十字会携手株洲三三一爱尔眼科医院共同举行第四届“光明行动在株洲”活动启动仪式,株洲市政府副市长、株洲市红十字会会长毛朝晖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看东西总是有阴影,生活质量很差。”刘善炎今年71岁,来自醴陵,患白内障有十多年了。他说,今年三三一爱尔眼科医院到当地义诊时,他报了名,没想到顺利入围。5月10日,他已完成右眼的手术,下周将视情况再做左眼手术。“手术费都免了,经济压力减轻不少。”

  株洲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顾晓芳介绍,今年株洲市红十字会筹集善款10万元,开展第四届“光明行动在株洲”活动,计划为1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让贫困的白内障患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为确保此次活动公正透明,三三一爱尔眼科医院安排了眼科专家团队前往株洲五县四区,现场筛查需要手术的白内障患者。各县区红十字会则对家庭贫困情况予以审查,确定受助患者名单。最后由资深眼科专家操刀,确保手术质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5月起至10月底止,活动期间,凡株洲市五县四区辖内所有白内障贫困患者均可到当地红会申请报名参加。筛选出的百名白内障贫困患者,均可获得1000元的手术救助金,全免手术费实施白内障手术。(株洲晚报)

作者:戴凛 通讯员 高兰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