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民政局引导“三社”力量投身贫困助学主战场
株洲文明网 2017-03-21 10:27:00

  近日,醴陵市民政局田志达与5名公益组织志愿者再一次来到明月镇水口山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学子小宇(化名)送上1000元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小宇今年12岁,六年级学生,母亲身患多重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只能从事最简单的劳动,家中的土坯房已成危房无法居住,一家人借住在亲戚的旧红砖房中,没有一件象样的家具,全靠低保生活费维持生计。为帮助小宇完成学业,让小宇健康快乐成长,学有所成,醴陵市民政局的团员青年志愿者纷纷献计献策,为小宇捐助学习用品,通过学习辅导、亲情陪伴、心理疏导,节假日带领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等方式,陪伴他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2017年以来,醴陵市民政局充分发挥“三社”力量作用,积极引导醴陵市慈善会、醴陵市心理协会等一批社会公益组织加入脱贫攻坚队伍,多次组织志愿者赴贫困村开展了一系列敬老助老、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学等结对帮扶活动,赢得了广泛赞誉。(醴陵市民政局)

作者:丁时伟 田志达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