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人类的一封信
株洲文明网 2014-12-01 14:13:00

  人类:

  你们好!

  我是你们的母亲,也是你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

  我曾经是一颗美丽的行星,现在却渐渐变得丑陋。

  作为母亲,我无条件的给你们提供资源。可你们却不能把握好利用资源的分寸。

  现在的你们贪婪、得寸进尺,欲望就像个无底洞。你们大片大片地砍伐我的森林,把垃圾扔到海里,还排放很多废气。你们在自己祖先辛苦开垦的田地上建起一幢幢高楼大厦,铺上所谓的“柏油路”。水星、火星们见了我都惊呼:“地球小姐,你的纱衣上怎么布满了灰尘,都变黑了!哦,你身上那片绿色的花布到哪儿去了?啊,你引以为傲的水蓝色外套怎么也变得那么的难看,这一切都是哪个坏蛋害的?”我实在难以启齿告诉他们是我的孩子——你们人类干的。

  孩子啊,虽说我是你们的母亲,可你们这样疯狂地挖掘我所拥有的资源,会让我一天天衰老的,我现在对你们真是又爱又恨。

  你们想想看,如果我的资源被你们耗尽了,你们怎么生存?如果供你们生存所需要的资源都没有了,那等待你们的就只有灭绝了。

  所以,为了你们能永久的在我的身上生存下去,就赶快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珍惜资源吧。(株洲泰山学校68班 尹敏恒 指导老师:刘妍) 

  

  祝

  人类能长久生存下去!

  你们的母亲:地球

  2014年10月30日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